台灣人赴美免簽證開跑囉

國政府在台灣時間2日深夜正式宣布給予台灣免簽證待遇,外交部對此表示熱烈歡迎,相信將有助於提升台美經貿與觀光的友好互動,外交部並預估,免簽實施之後,將可為台灣民眾省下約新台幣6億元的簽證費用。

外交部指出,免簽實施後將可省下大筆簽證費用及申請時間,有助提升台美經貿商務及觀光文化的友好互動,夏季昌說:目前每年要申請到美國觀光的B1/B2簽證大概有12萬多人,如果以每個人4,800到4,900的免簽來算,我們每一年國人可省下的簽證費用一共約新台幣6億元。

在美國正式宣布後,
最快1個月後,也就是11月1日便可實施

未來在台灣設籍並持有有效期六個月以上新版晶片護照的中華民國國民,只要事先上網申請「旅行授權電子系統(Electronic System for Travel Authorization, ESTA)」,取得授權許可,支付14美元手續費用(處理費4美元、授權費10美元,合計14美元),且沒有其他特殊限制而無法適用的人,可享有赴美九十天觀光和商務免簽證待遇,在美國五十州及美屬波多黎各與維京群島旅行。

本篇文章引用自: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381448,
http://tw.news.yahoo.com/赴美觀光商務免簽證-下月上路-20300085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favorite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