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地區的簽證,15天內備妥回程機票(紙本訂位紀錄)及中華民國護照(效期六個月以上),方可享有免簽的待遇

(一) 2個月內多次入境觀光簽證。
辦理2個月內多次入境觀光簽證所需證件:

1.護照正本(六個月以上效期)

2.申請表

3.二吋半身彩色照片一張
 
4.簽證費

5.收件:上午 09:00 至 12:00 (2件以下) 09:00 至 11:30 (2件以上)
   當天發件:下午 03:30 至 05:00

詳細情形:請洽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 Malaysian Friendship and Trade Centre, Taipei,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205號12樓1208室。
電話:02-27167075 ,27167580。

1. 2011318日起馬國政府給予國人免簽入境馬來西亞待遇,停留期限15天,惟不得延期。

1. 適用馬國所有入境關卡。

2. 所有入境馬國之國人須符合以下規定:持有15日內之回程機票或前往第三國機票、訂位紀錄紙本、護照效期六個月以上。

3. 此措施不適用於外交及公務護照持有者。

4. 國人預計停留馬國超過15天者,仍須先向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事先申請簽證。按免簽證待遇僅給予赴馬國觀光旅遊及短期商務之國人,倘若赴馬國欲從事工作、求學或長期商務者,切勿濫用馬國免簽證待遇,蓋馬國各入境關卡移民局官員具有極大之裁量權,持照者倘被查覺於短期內曾多次以免簽證方式入境馬國,將被認定為利用免簽證從事觀光旅遊以外之活動,而被拒絕再入境,羈留機場交由航空公司遣返其原出發地。敬請特別注意,俾免被馬國移民局遣返留下不良記錄,影響申請再次入境馬國簽證。

2. 國人在馬國停留或居留期間應遵守馬國相關移民法規,切勿任意逾期停留或居留,因馬國移民法規繁瑣且嚴苛,輕則延誤入出境時登機時間,重則除將被驅逐出境並留下不良記錄,影響再次入境馬國簽證之申請外,最高可能被馬國移民局拘留14天調查且併科鉅額罰金。

1. 國人倘一時不察在馬國逾期停留或居留時,切記不可直接赴機場或港口試圖出境,因可能在機場或港口被馬國移民局逕行拘留調查。逾期停、居留之國人應先行赴當地之移民局分局(謹註:該分局非位在機場或港口,且僅於一般辦公時間受理,星期例假日不受理)自首並繳交罰金(逾期30天以內者,每逾期一天罰馬幣30令吉;逾期31天至6個月者,罰金馬幣1000令吉;逾期6個月至3年者,罰金馬幣2000令吉;逾期3年以上者,罰金馬幣3000令吉)且獲得出境許可後方得赴機場或港口順利出境馬國。

2. 國人入境馬國後應妥善保管馬國移民局核發之入境卡(白卡),因出境時須繳還馬國移民局。倘不慎遺失,於離境時須提早至少一小時向機場或港口之馬國移民局辦公室請求重新填寫入境卡,方得出境,惟無任何罰金或處分。

3. 國人入境馬國時,通過移民局關卡後,應立即檢視護照內有無蓋有馬國移民局之入境章戳,倘有漏蓋,切記立刻返回該移民局關卡要求補蓋入境章戳。尤其由檳城Bayan Lepas機場、新山士乃(Senai)機場、亞庇(Kota Kinabalu)機場、古晉(Kuching)機場、蘭卡威(Langkawi)機場等國內線與國際線合用之機場入境馬國者,須特別注意,因該等機場國內線與國際線關卡混亂,國人倘一時不察極易由國內線關卡入境而漏蓋入境章戳。

4. 國人倘已離開機場方發覺護照內未蓋有馬國移民局之入境章戳,未及立刻返回該移民局關卡要求補蓋入境章戳時,切記日後不可直接赴機場或港口試圖出境,因可能在機場或港口被馬國移民局逕行拘留調查,應備妥入境文件(如機票票根)先行赴當地之馬國移民局分局(謹註:該分局非位在機場或港口,且僅於一般辦公時間受理,星期例假日不受理)辦理特別准證(Special Pass)並繳交罰金馬幣100令吉後,方得赴機場或港口順利出境馬國。另吉隆坡國際機場(KLIA)設有移民局執法組(Enforcement Division)(謹註:該單位在KLIA機場旁,非與出境關卡在一同位置,且僅於一般辦公時間受理,星期例假日不受理),國人應提早抵達機場,備妥入境文件(如機票票根)辦理特別准證(Special Pass)並繳交罰金馬幣100令吉後出境。

5. 國人申請之馬國簽證,倘為貼紙形式者,國人可於該簽證之有效期間(一般為60天)內多次入境馬國,入境停留期限(一般為60天)自入境馬國後翌日起算。倘馬國簽證為蓋印形式者,則須特別注意,雖於該簽證之有效期間內可多次入境馬國,惟入境停留期限不得超過簽證之有效期間。

6. 國人作廢後舊護照之有效馬國簽證,不可與新護照合用。國人提前換發護照後,應以新護照重新申請馬國簽證後方得入境。

7. 國人入境馬國通過移民局關卡後,應立即檢視護照內馬國移民局之入境章戳有無訛誤,如持有60天停留期限之停留簽證,宜主動提示移民官,以免誤蓋為停留期限15天之免簽證入境章戳。入境後,倘發現錯誤,應即時至機場移民局執法組(Enforcement Division)(謹註:吉隆坡國際機場(KLIA)之移民局執法組在KLIA機場旁,與出境關卡不在同一位置,且僅於一般上班時間受理更正,週末日及例假不辦公)要求更正補蓋正確入境章戳。倘已離開機場始查覺護照內之馬國移民局入境章戳有誤,亦可至馬國各移民局分局要求更正補蓋正確入境章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favorite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