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松愛旅遊一起暢遊馬祖

馬祖南北竿跳島+賞藍眼淚+梅花鹿秘境三日遊

 

image

8/2、8/16、8/28 出發

承辦人:鄭婉芸 / Vicky

TEL:(02)7728-8688#13 FAX:(02)2847-3656

成人

2歲以下不佔床

長青(65歲以上)

團費

11,800

7,800

9,400

 

行程包含

1. 來回機票費、島際船票費

2. 行程活動費(馬祖名產黃金餃DIY北海坑道搖櫓追藍眼淚)

3. 餐費(表列兩早餐+三午餐+兩晚餐-皆不含酒水費用)

4. 領隊/司機(不含小費每人每天NT$100天)

5. 遊覽巴士及合格司機/車上礦泉水供應

6. 旅遊平安險200萬及20萬醫療險

 

第一天06:50

07:00飛機起飛

松山-北竿

航程約50分鐘

馬祖北竿機場

北竿機場-坂里天后宮

車程約15分鐘

(約4.1公里)

image

坂里天后宮

據傳說本廟最早建於道光年間,最近一次改建在民國七十二年,村民們因舊廟破損,集資重建。廟宇小巧玲瓏,為全台最小的馬祖廟。

廟旁偏殿所供「老堂公」是屬夭折的嬰幼兒的孤魂野鬼之類,因無後代子孫供奉無香火可享,常擾弄村民討食,為安撫之,於廟的左側立一神龕供奉。

坂里天后宮-大坵島

船程約30分鐘

image

大坵島梅花鹿樂園

大坵位於北竿北方,昔日曾經有民眾居住及軍隊駐守,後因人口外移及撤軍,讓大坵成為馬祖唯一可以登島遊覽的無人島。

近年來,隨著環島步道的整修,加上梅花鹿復育有成,大坵從昔日的「海角樂園」,搖身一變成為「梅花鹿樂園」,大清早登島的話,相當有機會可以看到梅花鹿美麗的身影。除了梅花鹿外,夏天的大坵還可以看到飛翔的燕鷗。

12:00~13:00

龍和閩東風味館

吃午餐

餐廳-戰爭和平紀念公園紀念館

車程約10分鐘

(約1.8公里)

image

戰爭和平紀念公園紀念館

透過文字及影像,這些關於馬祖長達近半世紀軍管時期,軍方與民間共同走過的歲月,在主題館內歷歷重現,讓參觀民眾遙想當年,戰地居民的蓽路藍縷。

戰爭和平紀念公園紀念館-塘后沙灘

車程約5分鐘

(約850公尺)

image

塘后沙灘踏浪

連結塘岐、后沃兩村,過去漲潮時,只見一條小徑露出,等海水退潮時,兩側沙灘會逐漸裸露,是相當特別的「沙連島」景觀。塘后道沙灘砂礫潔淨無暇,當地人又稱之為「糖沙」。漫步其中,除了感受腳下的細沙與冰涼的海水,還能超近距離看到飛機起降,是世界少有的機場景致。

塘后沙灘-發師傅黃金餃

路程約5分鐘

(約270公尺)

image

發師傅黃金餃DIY

傳說中最好吃的馬祖名產,由手工地瓜製成的外皮,包著綿密的花生餡,不論是煮成甜湯或是酥炸都別有一番風味。今天就能有機會一探黃金餃美味的奧秘,跟著在地人一起做出擁有傳統風味的黃金餃!

18:00~19:00

北竿塘海鮮樓

吃晚餐

北竿塘海鮮樓-芹壁聚落

車程約15分鐘

(約4.3公里)

image

芹壁聚落

芹壁,被譽為「馬祖地中海」。

芹壁是馬祖閩東建築最具代表性的聚落,保存極為完整,錯落的古城對比著湛藍的海洋,不管哪個角度看去,都像置身在明信片中。原本因人口外移出現的空屋群,在政府的修繕下,再次改建為民宿以及藝文空間等,讓芹壁呈現出多樣化的風貌。

芹壁聚落-橋仔沙灘

車程7約分鐘

(約1.6公里)

image

橋仔沙灘賞藍眼淚

著名的藍眼淚,是一種生存在海中的非寄生甲藻,有時會隨著海浪浮動,像是海上幽靈一般的存在。想遇到藍眼淚,還是需要水溫、海流以及潮汐的條件共同配合之下才會出現,南風要夠強而且要起浪後才會造成驚擾發出藍光,這一切都是可遇不可求啊。

橋仔沙灘-民宿

車程約10分鐘

(約1.9公里)

image

台江大飯店check-in

第二天07:30

民宿吃早餐

08:20

08:30搭渡輪前往南竿

北竿白沙碼頭-福澳港

船程約20分鐘

福澳港

福澳港-八八坑道

車程約10分鐘

(約1.5公里)

image

八八坑道

原來是軍方戰備用途的戰車坑道,後來由於坑道中段塌陷,戰車撤走後被馬祖酒廠接收,改為儲酒用。冬暖夏涼長年恆溫的特性,成為儲藏老酒與高梁酒的最佳場所,遊客一靠近坑道口,就可聞到濃濃酒香味。

八八坑道-馬祖酒廠

路程約5分鐘

(約650公尺)

image

馬祖酒廠

馬祖酒廠使用甘美清冽的泉水,所釀出的佳釀盛名遠播,尤其以大麴、高梁、陳年老酒最為得名。

酒廠開放展覽室及八八坑道,室內除展出馬祖酒廠歷代出產的紀念酒、現在已絕版的藥酒等珍貴酒類,遊客還能透過影片介紹、實物展示的方式,來了解馬祖酒廠的今昔。參觀完畢後,還能喝上一杯酒廠招待的高梁酒,讓很多遊客,尤其是喜好杯中物者趨之若鶩。

馬祖酒廠-牛角聚落

路程約5分鐘

(約400公尺)

image

牛角聚落

牛角聚落,位在馬祖南竿島東北方一個依山傍海的漁村,因為南竿島形狀好似一頭犀牛,而聚落正位在望著油庫坑道的岬角,形勢如牛角而得名。

12:00~13:00

介壽獅子市場

吃午餐

介壽市場-枕戈待旦紀念公園

車程10約分鐘

(約2.2公里)

image

枕戈待旦紀念公園

南竿福山照壁上的「枕戈待旦」,是馬祖戰地精神的代表。

枕戈待旦為一樓高五層的建築物,位於福山公園山頭上,氣勢雄偉,已成為馬祖最顯目的海上地標,遊客乘船進入福澳港口前遠遠地即可見到佇立山坡上「枕戈待旦」四個大字,,與金門太武山上的「母忘在莒」同享盛名。

枕戈待旦紀念公園

-馬港天后宮

車程約10分鐘

(約3.4公里)

image

馬港天后宮

馬祖天后宮位於馬祖村,是島上媽祖的信仰中心。早年廟貌陳舊,民國32年和平救國軍司令張逸舟曾督飭重建,後又經多次整修,現為宮殿式建築,整體莊嚴。本廟曾舉辦全縣無數場大型信仰文化活動,並經常與兩岸三地各天后宮往來會香,是馬祖香火最旺的廟宇。

馬港天后宮-馬祖巨神像

車程約5分鐘

(約800公尺)

image

馬祖巨神像

於98年10月完工的媽祖巨神像,高度28.8公尺,是全世界最高的一座媽祖神像。

近年來,「媽祖在馬祖」是馬祖主要的行銷口號,而媽祖巨神像的興建,更代表馬祖人民對於媽祖信仰的虔誠。

18:00~19:00

吃吃看餐廳

吃晚餐

餐廳-北海坑道

車程約15分鐘

(約4.1公尺)

image

北海坑道搖櫓賞藍眼淚

北海坑道位處鐵板海岸線,為一深入山腹,貫穿岩壁,呈「井」字形交錯的水道;水道高18公尺,寬10公尺,長640公尺,漲潮時水位達8公尺,退潮時為4公尺,步道全長700公尺,走完一圈約需30分鐘,但要配合潮汐的漲退,在退潮時才能進入。

北海坑道-假期旅店

車程約20分鐘

(約4.1公里)

image

假期旅店check-in

第三天08:20

民宿吃早餐

民宿-馬祖民俗文物館

車程約7分鐘

(約1.5公里)

image

馬祖民俗文物館

來到與金門並稱戰地雙塔的馬祖,就不能錯過南竿鄉清水村的馬祖民俗文物館,仿閩東聚落的獨特建築外形,將馬祖傳統聚落的高低錯落之美展露無遺!

馬祖民俗文物館-勝利山莊

車程約3分鐘

(約650公尺)

image

勝利山莊

位在清水勝利水庫旁的勝利山莊,是一座將山壁開鑿後所建立的招待所,專門用來接待總統或高級長官蒞臨馬祖時之用。除的客房以外,坑道內別有洞天,還設有寬敞氣派的餐廳,每當總統蒞臨巡視,軍方都會安排在此舉辦餐會,發表談話。

12:00~13:00

明星樓

吃午餐

民宿-鐵堡

路程約15分鐘

(約4.1公里)

image

鐵堡

鐵板西邊海上有一座獨立的岩礁,由於地形險要,曾被闢為軍事據點,由一班兵力日夜戍守,故稱為鐵堡。西側海岸線長期由防區最精銳的兩棲蛙人部隊駐守。由於防禦工事需要,便將岩礁內部鑿空,上面覆以水泥掩體,粉刷迷彩漆料,並設置草綠色防護網架;堡內有地下石室、坑道、射口、砲台、房間、廁所及廚房等空間,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是海防上的要塞,展現出「鐵血剽悍、海上堡壘」的氣魄。

鐵堡-大漢據點

路程約5分鐘

(約800公尺)

image

大漢據點

大漢據點位於南竿南方的鐵板海岸線上,與莒光島、33、46等據點控鎖著鐵板及梅石澳,形成嚴密封鎖網,控制莒光方向水道,戰略地位相當重要。民國64年,國軍基於作戰任務需要,由當時陸軍登步部隊官兵弟兄不分晝夜輪流施工;因當時設備簡陋,除用炸藥爆破外,其餘均靠人力一寸一土挖掘而成。

大漢據點-寶利軒繼光餅

車程約10分鐘

(約3.2公里)

image

寶利軒繼光餅伴手禮

寶利軒創立於一九六七年,至今超過四十年,第二代的老闆高明中表示,店裡的繼光餅都是以老麵發酵,加上以木炭烘烤的方式,使得烤出來的餅面皮富嚼勁而不老、底皮脆而不硬,加上金黃色外皮與芝麻香,以及獨特的木炭香味,越嚼越香,口感相當獨特。

17:30

17:40飛機起飛

 

image

 

※馬祖風味餐每餐菜色不同,圖片僅供參考,欲知詳細菜單請洽負責人。

※表中所列各景點停站時間僅供參考,出發後可能依實際交通狀況略作調整;本公司保留變更、修改行程之權利,感謝您的體諒。

出發當天請保持旅客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手機號碼錯誤或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

*注意事項

‧本行程需滿 20 人以上方可成行,其他消費請旅客自理

‧本行程為三天兩夜套裝行程,敬請參團旅客於預定時間內準時集合,行程中如因個人因素私自脫隊或集合不到本公司恕不退費。

‧以上行程所載明之行車時間僅供參考,行程順序將視實際情況有所調動。

‧行前遇颱風、地震…等不可抗力之因素,本公司保有延期出發或扣除已支付費用後再退費之權利。

‧其他未盡事宜,將遵照觀光局之《國內個別旅遊定型化契約》規定。

*安全守則

為了您在本次旅遊途中本身的安全,我們特別請您遵守下列事項,這是我們應盡告知的責任,也是保障您的權益。

(1)團體活動,請務必準時集合,當日遲到或不到視同放棄,並且無法退款。

(2)您的安全是最重要的,請隨時注意安全。如有身體不適或其他症狀,請立刻通知服務人員。請自行備足暈車藥與個人藥品!

(3)請勿攜帶寵物同行(飯店、餐廳均會拒絕寵物進入,導盲犬除外)為了您與其他旅客的健康,若有感冒咳嗽等症狀之旅客請戴上 口罩。

(4)請攜帶:換洗衣物、遮陽傘帽、防蚊液、禦寒外套(預防車上冷氣太冷、離島氣溫較低)、相機、電池、腳架(拍藍眼淚必備)、充電器、個人醫藥(暈車船藥、感 冒藥)等。並建議穿著輕裝便鞋,方便旅遊活動進行。

(5)外出旅遊請隨時補充水分,我們特別在遊覽車上準備礦泉水。

(6)連續假期旅遊人數眾多,旅途中難免有服務不週之處,例如用餐時補菜速度一定比不上夾菜速度,如果飯店上菜太慢,您可直接向領隊反映,千萬不要生氣而影響旅遊興致。其他像是飯店分配鑰匙、入園購票、換搭其他交通工具時經常會有等待時間,也請事先諒解!

(7)出門旅遊請務必攜帶身份證、健保卡。

(8)如有發放票劵,請一一檢查各種票劵(如門票等)是否齊全,若有不齊請通知領隊。

(9)夜間或自由活動時間,如需自行活動,請告知領隊及團友,並應特別注意安全。

(10)遵守領隊所宣布的觀光區、飯店、等各種場所的注意事項.團體需一起活動,途中若要離隊需徵得領隊同意以免發生意外。

 

 

戶名:松愛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

銀行:中國信託銀行-北蘆洲分行 帳戶:259-54003725-8

展會服務寶島旅遊特價機票簽證辦理訂車訂房

另有中國/港澳/日本/韓/島國嶼系列/泰國/馬來西亞等各國行程~家庭/員工旅遊~歡迎來電洽詢

業務承辦人:(02)7728-8688#13 鄭婉芸Vicky Che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favorite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