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減少伊波拉侵台的機會,由歐洲、杜拜航線入境旅客須申報藍卡;奈及利亞伊波拉病毒感染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調降至第一級:注意(Watch)
 
為了減少伊波拉病毒入侵的機會,疾病管制署已請相關機構及航空公司,自今(103)年10月21日起,由歐洲、杜拜入境的航班,在機上發放「伊波拉入境申報卡」(簡稱:藍卡,如附檔),請旅客填寫21天內有無伊波拉疫區(幾內亞、賴比瑞亞及獅子山共和國)旅遊史,對於有旅遊史的入境旅客,於下機時應向疾管署檢疫人員報到。檢疫人員將進行評估、衛教,及後續健康關懷。另移民署證照查驗人員遇伊波拉疫區國藉旅客時,亦將立即通知疾管署機場檢疫人員到場,進行必要檢疫措施。
 
此外,奈及利亞之伊波拉病毒感染疫情已歷經42天觀察期未再有新增病例,疾管署自即日起調降奈及利亞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至第一級:注意(Watch),由於我國與奈及利亞之交流較為密切,提醒民眾仍應提高警覺。
 
疾管署呼籲,民眾前往伊波拉病毒感染疫區應避免至醫院探病或接觸病人,返國後21天內應自主健康監測,如出現有發燒、嘔吐、腹瀉、皮膚出疹等不適症狀,請撥打國內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就醫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之伊波拉病毒出血熱專區(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國內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 (或0800-001922)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favorite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